QuilaJo

作品不可用。暂时退圈。

是年会不是相亲大会

-

——All蜂 / 情景剧——
论组织一场年会有多困难·后续

不知道是什么沙雕产物反正我写得很嗨

-

“你好,欢迎参加赛博坦全员年会,有什么需要尽管说~”
“好的,请帮我介绍一个火种伴侣。”
“……滚!”



Action 1 擎天柱切开是黑色的

全家福. jpeg

看到拉斐尔发来的年夜饭照片后大黄蜂愣了很久,然后他毅然决然闯进擎天柱的办公室——

蜂:“大哥,我们组织场年会吧!”

擎:“……Bee,下次记得先敲门。”

领袖神色自然地放下手中拆到一半的大黄蜂模型,冲小副官微微一笑。大黄蜂瞟了眼办公桌上无比耀眼的明黄色——

科迈罗的一对门翼已经被整整齐齐卸下,面罩也不知道去哪了,四肢呈现出难以描述的姿势,腰部缝隙还卡着些亮晶晶的液体……

小汽车人颤巍巍地退后半步。

擎:“什么年会?”

蜂:“那、那个,现在不是万众一心重建赛博坦的特殊时期嘛,刚刚结束动荡局势还不稳定,我觉得我们有必要增进一下宿敌、呸!不对,增进一下同盟之间的感情,比如组织场全员年会什么的……”

然后就可以美滋滋给拉斐尔晒照片了。大黄蜂芯中暗爽。

这是个关乎未来的严肃问题,擎天柱双眉紧蹙进行了慎重思考,最终得出结论——

以后还是把模型放到充电室里吧。



Action 2 这不符合逻辑

在擎天柱无条件答应全部要求后年会迅速定下,大黄蜂立即群发邀请,然后收到了声波的内线消息——

声:“工作太多,没有时间。”

蜂:“那你不参加了吗?”

声:“参加。”

蜂:“……”

丈二黄蜂摸不着头脑。

声:“控制台,需要监管。”

蜂:“所以?”

声:“大黄蜂,觉得谁能,代替,声波。”

蜂:“……”

代替声波?恐怕整个赛博坦上没谁能也没谁敢吧。不过……

蜂:“代替就算了,但震荡波应该能帮你监管控制台,他很有能力。”

声:“好。”

关闭通讯,声波刚转头就见震荡波自己走过来了。嗯,来得早不如来得巧,还省了他的脚程,真是贴芯大棉袄~

震:“声波,我需要你帮忙接手实验室,你能力足够,接手符合逻辑。”

声:“…………原因?”

震:“参加年会。”

声:“滚。”



Action 3 这,符合逻辑

震荡波看着声波漆黑的显示屏,声波看着震荡波昏黄的光学镜,气氛僵硬。几秒后情报官和科学家就决定从长计议——

震:“和平时期不需要搜集情报。”

声:“也,不需要,进行实验。”

……

震:“你留下可以照顾磁带。”

声:“你留下,照顾,克隆体。”

………

震:“或许应该造我们的克隆体。”

声:“来得及?”

震:“来不及。”

…………

真是愁到生锈。

退一万步讲只要找到个机灵又清闲的家伙就行,哪怕不专业也没关系,可是上哪找呢?

“你们俩在干嘛?”这时击倒走了过来,“啊,真是的,自从停战以后我闲得车漆都快落灰了……”

震荡波和声波默默对视一眼——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机就在车漆落灰处。



Action 4 虎园三结义

当情报官和科学家同时提出要击倒兼顾控制台及实验室时,击倒差点没忍住当场剐了他们的漆面——

可惜打不过!好气!

击:“拜托,我正指望着这次年会能活动下筋骨呢,你们这样还有没有人性?”

震:“碳基才讲究人性,你的反驳毫无逻辑。”

声:“兼顾,能活动筋骨,反驳,没有意义。”

……好气!

击:“不管,我要去找我的小蜜蜂!”

声:“大黄蜂,不是你的。”

震:“他不是你的。”

……好气!!

不行,不能跟这两个魔鬼硬抗,得智取。

击:“为什么不找路障呢?你们也知道那家伙对小蜜蜂可是穷追不舍,到年会上没准就做出点什么事情来了。干脆把他留在基地以绝后患,如何?”

只见情报官科学家浑身一震。天,怎么把那个威胁指数巨高的痴汉忘了……

嗯,盘他!

声波击倒震荡波达成共识。



Action 5 坑爹还是坑儿子

路障正在充电室研究怎么追蜂,突然刘关张三人…不对、波波击三虎从天而降——

击:“嘿路障,交给你个好差事~”

路:“……我不觉得会有什么好差事。”

击:“哎别这样,我们看你成天在外面跑腿实在太辛苦,决定给你申请年会的时候待在基地里休息。”

震:“顺便接手实验室。”

声:“顺便,监管控制台。”

击:“还有我的医务室,谢啦~”

声:“少数,服从多数。”

震:“符合逻辑。”

路:“………”

你们怎么不直接辞职告老还乡?

路障很暴躁,却又在几个赛星秒过后豁然开朗欣然同意了他们的要求,等桃园三虎全部离开路障转头就去找了迷乱。

父债子偿!

路:“我曾经载过你,现在你该报恩了。”

迷:“???”

于是控制台、实验室、医务室全部交给了小磁带,他甚至还要替路障去巡逻。

迷:我承受了我这个机型不应该承受的……等papa回来保证不打死你……



Action 6 写作年会读作相亲大会

在几乎全员都满心欢喜期待年会举行的情况下,救护车选择跳出来反对——

救:“邀请汽车人就算了,居然还邀请霸天虎?真搞不明白你们到底怎么想的!”

擎:“这也是为了万众一心。”

蜂:“Beep Beep~”

救:“别跟我扯那些擎天柱,也别跟我卖萌大黄蜂,你们根本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

蜂:“嗡?”

救:“现在处于和平时期,除了重建赛博坦以外什么最重要?”

蜂:“吃喝玩乐!”

救:“……”

不,那是你。

擎:“大黄蜂说得很中肯。”

救:“……”

别什么都赞同他,你把逻辑模块卸载了吗!

救护车简直芯塞到主板漏电。

救:“是火种伴侣!战争结束后大家都把规划未来放在首位,这次年会面向全员就等于参与的80%是单身机,那么问题来了,赛博坦上谁最可爱最抢手还容易拐走?”

擎天柱猛地瞪大光学镜,终于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大黄蜂看看愁眉不展的擎天柱又看看面色严肃的救护车,偏了偏头,他真不知道谁最可爱最抢手还容易拐走……

赛博坦上有这样的家伙吗?



Action 7 千防万防家贼难防

在一番深思熟虑辗转反侧夜不能寐之后,大黄蜂敲开了爵士的房门——

蜂:“对不起爵士,我没想到你的处境那么危险,这都是我的错……”

爵:“?”

蜂:“虽然我觉得你不容易被拐走,但有些事情真不好说……”

爵:“??”

蜂:“要不是救护车提醒我还完全蒙在鼓里,差点就让你有火种伴侣了……”

爵:“???”

蜂:“放心吧,为了让你保持单身我一定会负起责任寸步不离守在你身边的!”

爵:“…………等等。”

前面那些都可以不计较但最后一句是怎么回事!什么叫保持单身!

爵士的脑模块阵阵抽痛。扶了扶护目镜他突然单手搂住大黄蜂的肩颈接着倾身过去,迫近到小机子开始想往后退才停住。

爵:“我不打算保持单身,大黄蜂,但你一样得好好负起责任。刚才说寸步不离待在我身边是吧?那就一言为定。”

蜂:“……Beep”

虽然感觉似乎哪里不对但大黄蜂还是点了点小脑袋。

果然容易拐走。爵士,计划通。



Action 8 这是违规操作,你退群吧

年会当天大黄蜂简直像个乖巧可爱的小尾巴,爵士走到哪他就跟到哪,气得擎天柱差点拔出星辰剑——

如果没有救护车拦着他已经拔出来了。

但线路发堵的可不止擎天柱一个,击倒甚至临时建了个吐槽群……

【进入吐槽群】

击:喂喂什么情况,小蜜蜂跟爵士绑定了?

擎:大黄蜂是我的副官,不存在其它绑定。

路:别安心得太早@擎天柱

声:监控记录缺失,分析结果,声波,需要更换机体,目标指向,卡带录音机。

击:你以前的旧机体?为什么?

声:根据行为判断,大黄蜂,喜欢护目镜。

救:没这个可能好吗!!

钢:你们是不是有点反应过度了?他俩就走在一起而已,我当初还公主抱过大黄蜂呢。

擎:……

救:……

路:……

声:……

击:……

震:没有这种逻辑。

【钢索已被管理员踢出群聊】



Action 9 主观分析题

负责在门口迎宾的啰嗦对会场里的事毫不知情,此时他正冲着两个虎子侃侃而谈——

啰:“欢迎参加全员年会,我是啰嗦,你的热心向导。会场内提供自助能量及高纯,均为震荡波最新试验品,摄取之前请购买保险,摄取之后记得付钱,没钱就献出你的机体。”

啰嗦双手环胸理直气壮。穷困的量产汽车看了看身边同样穷困的量产飞机,瑟瑟发抖……

嘟咚!大黄蜂发来内线消息——

蜂:“工作辛苦了啰嗦,我想请你帮个忙。”

啰:“不辛苦,我愿意为你做任何事。说吧,帮什么忙?”

蜂:“你在迎宾的时候打探下他们来参加年会的目的,如果是找火种伴侣就撵回去。”

啰:“………哈?”

然后大黄蜂就把之前发生的事原原本本说了一遍,啰嗦边听边眯起光学镜。

啰:“大黄蜂,你没弄明白爵士的意思。”

蜂:“Beep?”

啰:“他说不打算保持单身又要你负责任跟着,仔细想想不是很奇怪吗?”

蜂:“我的确感觉那句话似乎哪里不对。”

啰:“真相只有一个,他喜欢擎天柱!因为不好明说才故意含糊其辞,你跟领袖走得近,他是希望你能帮忙牵线搭桥blabla……”

在啰嗦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讲解下大黄蜂瞪圆了光学镜,他转头看看身边笑得人畜无害的爵士,神色逐渐复杂。



Action 10 加长结局

当你的好机友面临车生大事时你能置之不理吗?当然不能!大黄蜂拉起爵士就去找擎天柱。说来也怪,擎天柱救护车震荡波声波击倒路障钢索居然围成个圈坐在一起长吁短叹,这画面可真稀奇……

但大黄蜂顾不上感慨,在和几个闷闷不乐的单身机对上视线后,他直奔主题——

蜂:“爵士,你是不是有喜欢的车了?”

爵:“……是。”

瞬间气氛严肃。大黄蜂要干嘛?公布他们的关系?擎天柱眉头一皱,救护车静悄悄掏出扳手,声波显示屏上开始定位环陆桥坐标……

蜂:“大哥,他喜欢你。”

爵:“????”

擎:“????”

路:“噗——”

路障虎躯一震,还没咽下去的高纯喷薄而出。

爵:“怎么可能!我一点都不喜欢他!”

擎:“……”

爵:“啊不对不对,我喜欢擎天柱,但那只是对领袖的敬爱,不是火种伴侣的喜欢。”

击:“哈哈哈哈哈哈~”

击倒看着擎天柱阴沉的脸色笑得前仰后合。

蜂:“爵士,我在帮你,请你实话实说。”

爵:“是实话啊,我喜欢的家伙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大黄蜂。”

近在眼前?大黄蜂看了看站位……

蜂:“是击倒?”

爵:“???”

击:“???”

击倒笑不出来了。擎天柱芯中畅快无比。

蜂:“不行,击倒不靠谱,能不能换一个?我觉得声波就挺合适。”

击:“小蜜蜂你伤透了我的芯……”

声:“大黄蜂,觉得,声波,适合成为,火种伴侣?”

精明的情报官get到了他想要的重点。

蜂:“适合啊,如果你没有喜欢谁的话。”

声:“有,喜欢的,车。”

蜂:“怎么你们都有喜欢的家伙啊……路障你有喜欢的车吗?”

路:“有。”

蜂:“震荡波你也有喜欢的车?”

震:“有。”

蜂:“救……”

救:“不用问了,都有。你呢大黄蜂,你有喜欢的车吗?”

蜂:“有啊,但他不是车。”

……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不是车?那就是飞机?等等,也可能是恐龙……

瞬间单身机联盟土崩瓦解,擎天柱救护车爵士击倒路障不约而同地凑到一处,手动隔离声波和钢索。

震荡波思考了会儿默默挪到声波背后——

震:“我没有扫描载具,不算车。”

击:“……叛徒!”

路:“叛徒!”

擎:“说吧Bee,他是谁?”

擎天柱湛蓝的光学镜里紫色暗流若隐若现。

蜂:“当然是拉斐尔呀~他经常陪我玩还陪我看动画片,我最喜欢他了Beep Beep~”

声:“……”

擎:“不是那种喜欢,大黄蜂……”

震:“这不符合逻辑。”

击:“我也可以陪你玩游戏陪你赛车啊~”

路:“呵,你不靠谱。”

钢:“拉斐尔是谁?他也是机械恐龙吗?”

救:“不,他是大黄蜂的人类朋友。”

钢:“人?!好歹找个赛星生命体吧……”

震:“比如震荡波。”

路:“滚!”

讨论逐渐激烈,场面逐渐失控。

啰:“你们在干嘛呢,要开始放烟花了。”

啰嗦一边说着一边从门口进来,话音刚落绚丽的电子光束便在大家头顶绽开,没有任何硝烟味的火花星星点点映亮了半边天。大黄蜂仰头,忽明忽灭的色彩映在他光学镜上,熠熠生辉,仿佛整个世界的美好都装在里面。

没有战争的赛博坦,即是天堂……

擎天柱微微一笑,摸了摸大黄蜂的头。


小家伙想喜欢谁就喜欢谁吧,反正在没确定火种伴侣之前一切皆有可能,不是吗?


-
The End
-

评论(43)

热度(1083)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